雨山七

能动手,不动口。

【韩张】浓情淡如你04

失踪人口诈尸


感谢知名不具的两位不遗余力为韩张拉皮条x


前文点我



第二天一早,张新杰和往常一样来到医院,今天他们组排了两台颅骨修补的手术,来不及交班就和宋奇英一起被韩文清派到手术室去接病号去了,两个人接了病人进手术室做好术前准备备好了皮左等右等不见韩文清人来,终于在张新杰掏出手机要打电话的时候,手术室的门开了。

“交班耽误了一会儿。”韩文清丢下一句话算是解释又匆匆刷手去了。不知道为什么张新杰直觉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但既然韩文清不愿再说什么他也不好再追问。

手术室的空调常年设定在20摄氏度,饶是这样,埋头剥离头皮的韩文清还是被无影灯烤出了一头汗,张新杰正准备问巡回的护士要块毛巾给他擦汗韩文清却突然叫了他的名字。

“过来一下。”

张新杰虽然有些一头雾水却还是如言凑近了,下一秒一个温热潮湿的额头就靠了过来,韩文清将自己汗津津的额头在他肩膀上蹭了蹭然后又低头继续剥头皮去了,动作自然地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张新杰怔了一下,下意识往宋奇英和器械护士的方向瞥了一眼,发现他们并没有太注意这边的动作才松了一口气。他的脸上有些发热,连带着耳朵尖儿也有些微微泛红,只能暗自庆幸自己带着口罩帽子,不必担心被人看出来。

颅骨修补的手术算不上精密,难度也并不高,三个人难得一次五点前下台。好容易能正点下班,张新杰边换衣服边琢磨着要不要约中介看房子,突然有人在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

“晚上一块儿吃个饭?叫上张佳乐他们一起,就当是给你接风,虽然迟了点儿。”韩文清说得自然,一点儿也不给人拒绝的机会,说完绕过他去开自己的橱子换衣服。

“好。”

 

吃饭的地方是韩文清选的,是一家离医院不远的火锅店,还是那种四川九宫格,搞得张佳乐一来就忍不住抱怨哪有人大夏天吃火锅的。

“这不都是人?”孙哲平把调好的香油蝶儿“啪”地给他放到了跟前接着又夹了块刚烫好黄喉给他。张佳乐得了便宜也闭上了嘴,自己乖乖从筷子笼里抽出一副筷子,没多久就吃得热火朝天比谁都来劲。

一块儿跟来的宋奇英第一次跟着大师兄们一起吃饭,难免有些拘谨,也不好意思主动开口,只顾低头吃菜。

“老韩,你这师弟倒像是新杰的亲师弟似的。”张佳乐见这个小朋友在那儿安安静静自个儿吃自个儿的样子和张新杰如出一辙忍不住说道。

“反正不像你师弟。”

“唉,扎心了。”张佳乐捂着胸口,做了一个扎心的表情,“我倒是想要个师弟来着。”

“有什么好扎心的?”孙哲平大概是见惯了他这副样子,趁他不注意面不改色地捞走了他刚下进锅里的牛百叶,“别人想要那么多小师妹都还没有呢。”

“你要?都给你!”张佳乐闻言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张新杰虽然一直闷着头吃饭,但耳朵却没闲着,听到这儿难免也抬起了头,一脸疑惑地看着韩文清,只差在脸上写个问号了。韩文清见状,少不得要给他解释一番。

耳鼻喉虽不像外科似的清一色和尚庙但总体来说还是男多女少,偏偏张佳乐的老板自从招了他以后竟是再也没招到过男学生,搞得他万红丛中一点绿十分扎眼,再加上他面子又薄,又不好意思指使自己的师妹,以至于到现在还要动不动给自己老板跑腿干苦力。

一桌人顾及着明天还有手术谁也没喝酒,不到八点就结束了战斗,宋奇英住的地方和他们几个正好方向相反,告辞之后一个人骑自行车走了,剩下四个一块儿溜达着往回走权当消食。

四人走着走着路过一家房屋中介,张佳乐猛然想起先前答应帮张新杰找房子的事,开口问道:“新杰,你那房子找的怎么样了?”

“在网上找到几套还不错的,只是一直没工夫去看看。”张新杰如实说了。

“你一直住在公寓?”韩文清听见两人的对话不免问了一句。

张新杰点了点头:“回来后一直没空找房子只好暂时住在那里。”

一直默默不语的孙哲平突然扭过头看向韩文清,说道:“老周不是进修结束要走了吗?你那房子不是正好空出一间来?这不正好?反正新杰也不是外人,省得你回头自己找新室友还要挑三拣四的。”

“就是就是。”张佳乐听了后深以为然地附和道。

张新杰自然是愿意的,但合租的主意毕竟不韩文清自己主动提出的,昏黄的路灯透过层层叠得的树影洒下斑驳的光教他一时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他见韩文清并没有马上答应下来,内心不知道什么地方突然轻轻的揪了一下,却还是笑着说道:“师兄要是不方便就算了,我再找别的房子就好。”

“没什么不方便的。”这次韩文清几乎一秒就给出了回复,“你不嫌弃房间小就好。”

“那就这么定了!”张佳乐一把搂住了张新杰的脖子,倒显得比当时两个当事人还要高兴似的,“回头搬了家记得叫我去温锅。”

“你就想着吃吧!”

“靠!关你什么事!”

“走吧。”一只熟悉的大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张新杰看着那两个老大不小的在前面闹成一团无奈笑笑,却觉得刚刚心里揪起来的那一块地方也被这一点小动作抚平了。

“好。”

=====================================

TBC

评论(8)
热度(71)

© 雨山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