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七

能动手,不动口。

【韩张】浓情淡如你 05

有生之年系列

复习点我


合租的事情虽然确定下来了,但张新杰真正跟着韩文清去看房子却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往拖后了几天。

韩文清租的是医学院附近的家属楼,虽然离得近却是实打实的老房子,楼号标记不仅没有规律连铭牌也被茂密的爬墙虎遮住了,若是换成不熟悉的人只怕要绕好几圈才能找得到。张新杰跟在他后面越走心跳得越快,直到韩文清站定在一扇熟悉的大门跟前跟他说“到了”的时候只觉得一颗心似乎已将跳到了嗓子眼儿。

 

这不是俩人第一次合租。

 

进了暑假,学生们陆陆续续地放假离校,R市的气温也一天更比一天高了起来。张新杰白天在实验室待着倒不觉的什么,晚上回到宿舍才是真正的煎熬。

医学院位于G校的老校区,宿舍条件在全校倒着数。张新杰住的二号楼尤为甚,即便用年久失修来形容也不算太过分。宿舍里不仅没有空调,连头顶的电风扇吹出来的都是热风,每晚睡觉堪比热锅煎鱼。几天下来,饶是张新杰这种不怎么怕热的人眼皮下都能看见一抹青色。

作为过来人,韩文清对张新杰的处境自然感同身受,在连续三天看着对方顶着两个熊猫眼来做实验后,他终于忍不住开口。

“要不你去我那儿住吧?”

话一说出口,他又有些后悔。

这段时间接触下来韩文清不难发现张新杰并不是那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人,自己贸贸然提出这个建议难免会被拒绝。

果然不出所料,虽然有空调的诱惑,张新杰还是犹豫了一下,并没有马上答应对方的好意。

没等对方开口拒绝,韩文清接着说道:“正好原来合租的学长毕业了,就当是帮我分担房租,怎么样?”

话说到如此地步,张新杰也没办法拒绝,只好答应下来。

 

“想什么呢?”韩文清打开门半天不见张新杰进屋,忍不住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张新杰这才回过神:“这房子……”

“这房子不好么?”韩文清一边将钥匙丢进玄关桌子上的鱼碗里一边说,“我找房子的时候正好看到原来房东在朋友圈招租。”他一边说,一边引人四处看看,“其实比原来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我新买了些厨房用的东西,偶尔凑合着做点儿饭,你要是觉得少什么回头再一块儿添。”

韩文清在旁边絮絮叨叨说的那些话张新杰一句也没听进去。他整个人仿佛被钉在了那里似的,连周身的血液都仿佛凝固住了,只剩一颗心在胸口扑腾扑腾地狂跳。直到韩文清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头。

“要不要看看卧室?”

张新杰终于点了点头,他的手颤抖着推开了那扇熟悉又陌生的木门。

房间内的陈设与六年前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木质的单人床依旧摆放着记忆中的位置,自己亲手贴的墙纸也不过在边角处微微卷了边,傍晚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洒进来让人有种梦回当年的恍惚。

“房间我前两天刚打扫了一遍,被褥床垫也是新换的。”韩文清见他一直没开口,自己心里难免有些打鼓。平心而论,这套房子条件并不算太好,头些年租这里也不过是因为租金便宜离学校又近。如今两个人都有了收入,实在没必要再住在这里。“不过这个房间确实太小了些,你要觉得不合适直接说。”

“挺好的。”几乎是一秒,张新杰就给出了回复。大概是自觉回答得太快了,他又补充道:“虽然小是小了点儿,但东西总算齐全,离医院又近。再说我刚工作,也没有什么积蓄,住这里刚刚好。”

韩文清点点头,而后从抽屉里翻出备用钥匙交给张新杰,“你回头搬家的时候记得叫我。”

“好。”张新杰接过钥匙,捏了捏钥匙扣上丑丑的毛绒公仔说道。


————————————————

TBC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山七 | Powered by LOFTER